close


[ Chasing the 8th day of the week. ]





深雪(Zita)–月日別消失﹦博客來金石堂誠品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950123 



作者簡介–

  非常典型的獅子座,內心充滿熱情,情感激烈,上進積極;但另一方面又孤僻冷傲,只願意與愛自己的人,以及靈魂溝通得到的人一起,不喜歡花時間在無關的人身上。

  喜歡New Age事物,喜歡神秘,喜歡謎,所以,喜歡寫魔幻愛情故事。

  喜歡所有令靈魂高升的音韻,例如雖然不了解歌詞,卻浪漫、熱情、慵懶的拉丁音樂。喜歡《百年孤寂》和自己的每一本長篇小說,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人生,還是只想當作家。

  相信靈感其實是剎那而來,有時一個景象、一句話、一首歌、一個感覺,就衍生了一個故事。相信愛情是一種命運,以及戀人之間的心靈連繫。真愛是一種靈魂的默契,兩個人的靈魂能因此融和一起。只有靈魂能分享,才會有愛情。

  渴望成熟、和諧、愉悅的愛情,試過刻骨銘心的迷戀,但情深款款的是書裡的主角,不是她。

  非常信命,但無特別研究。死只是新的旅程的開始,沒甚麼特別,大概會有一點點喜悅。深雪說,我想,我會笑著死。

台灣雪貓府香港雪貓府



內容簡介–

  擁有再強的力量、再天下無敵,在愛情的世界中,總有一個人,會令你動彈不得!

「是有這樣一個境地。
 時間是不存在的,四季共聚一起。
 永恆的青春吊在蘋果樹上,音韻曼妙如戀人的耳語。
 花香是飄散的迷藥,迷醉了閒盪的靈魂。
 這是仙界。在這裡,一星期是八天,第八天,名叫月日。
 在睡夢的最深層中,我們追尋著幸福……」

  Rem憎恨母親、村人,更憎恨吉卜賽女人的宿命。她選擇離開,帶著一點點剛學會的巫術,但生存比她想像得困難,幸好遇到Nager。他照顧她,教導她最厲害的魔法,還給了她最美麗的戀情!只是Rem沒想到,如父親般的Nager最終要收回所有──失去什麼都無所謂,但她絕不能失去最心愛的情人!偏偏這一切都已無可挽回,因為,Rem愛上的,只是一個夢……



推薦與心得–

  「月日,別消失」,是深雪在台灣出版的第13本書,13本都買了的我,並沒有偉大的全部都看完。
  而,這次我卻看的很迅速。
  翻開書的第一個反應:字變大了,行距寬了,字數不多吧?
  從一開始在博客來看過試閱,我就好期待這本書,也許因為題材是波西米亞,因為吉普賽深入我心。其實,深雪的每本書所有題材,我都很愛的‥唉呀,離題了。

  一個人最深的願望,無非是愛情。是我在這本書當中,所體會到的。
  當一個人呼風喚雨、財色兼收,心底的那個靈魂便需要一份真實的愛情,Ture Love。
  Rem擁有魔力,於是她要愛情!Nager需要魔力,於是他給Rem愛情!
  在這互相利益的兩人間,誕生了Libre…一個愛上Rem的Nager夢境,而誰又料想到,Rem對Libre的愛何其深呢?
  「我愛得,連望他一眼也心痛。」是了,單單在回憶裡,看在回憶之中,心也會痛。
  是否這就是刻骨銘心?因為刻在骨上,銘在心上,所以‥‥只是一眼,都痛徹心扉。
  那種逗留在心痛中的愛情,該是很深很深的吧?

  Rem為了Libre追死神、追幸福,卻不知自己早已成了Libre,獨自的在自身夢裡悲傷。因為愛,精靈一時的Rem也矇蔽了雙眼。
  或許Rem的母親也是如此,Wania給女兒能力,因為愛她,雖然方式變相了些。她讓女兒殺掉自己,為了成全女兒遇見死神,也為了成全自己見到丈夫。這樣的愛,誰給的起?
  「天下間有一個人你是不能傷害的,無論他再傷你的心,你也對他無能為力。那是你的真命天子。」
  大抵是因為真命,所以必須珍(真)愛;大抵是因為珍(真)愛,所以無法傷害也傷害不了。
  若愛情力量真這麼偉大,就能解釋為何真命難尋了吧?


  深雪的書永遠說愛情,魔幻的、靈異的、詭譎的,兼且令你毛骨悚然。
  每本書的愛情都令我深有體悟,書中的哲理更是多不勝數。
  我想,一個喜歡愛情故事的人,都會從深雪的作品中,得到更深更多的愛情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