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好叢林。

Maya,很得我心。
有超可愛的小黑豹,可是他們說不可愛= =,沒關係,我懂就好

他們說很噁心,說Maya很殘暴去挖心臟,看到割脖子不舒服。
我倒覺得還好。

是看完Sweeney後口味變重了?
畢竟Todd割了好多好多脖子!
(Deep, it is your fault.)

我忘記誰說的:翻開歷史都是血腥。(好像是闇河魅影的台詞= =)
本來嘛,各部族之間的爭鬥都是如此,不流血,不可能。
卡疊石之後的和平契約是在屍體上簽的。
姆瓦西利一世和拉姆西斯二世再偉大再締造了多強盛的國家也不可能沒有悲傷。
要一個和平沒有爭戰的世界就必須先犧牲。

啊,離題了= =。

我想說我認為挖心臟算什麼。
就算活生生,會跳動,新鮮的要死。
這是民族信仰一種宗教,活人獻祭呢,踏遍大江南北比比皆是。
而居然有人說Maya的滅亡不需要同情,是一種……活該(?)。
不以為然。

我能說中國的酷刑更使人髮指嗎?
挖心臟和歐洲的鐵處女比起來好像小巫師看到大巫師要五體投地。
可是他們沒有滅亡。
被打或打人,卻始終沒有滅亡。

為什麼?

Maya的祭典是出於一種崇拜,對自然的敬畏,他們當然不在乎祭品(對他們而言那是獻給神的禮物)。
其實他們單純毫無心機,他們只是希望生活好一點,希望羽蛇神開心一點。
而所謂的先進文明國家呢?

就說中國。
一個宮刑傷害一個人的自尊。
如果挖心臟是生理的,宮刑便是雙重的,那我寧願心臟被挖 ,至少痛痛快快。
會想出這種刑罰的人,是充滿機心的。

那麼,誰比較殘暴?




看看倪匡的《極刑》吧。
看完後,便會覺得,挖心臟,又算什麼。






(結果也沒講到Apocalypto在演什麼,總之還不錯啦,不怕血就可以去看看。)



啊對了,得了痲瘋病的小女巫的演員滿漂亮的,以後會大有可為,演技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