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志族群不分階級、種族、宗教,簡直是大鎔爐第一名!"

是的,這是一部同志電影。可不可以不要看到「同志」兩個字就避之唯恐不及?
這部片不僅探討同性戀,更探討了愛滋病,而且,這是一部在台灣沒啥市場的法國片。
其實是我個人覺得法國片比較有深度啦= =……。

最近三立有部八點檔《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第一集我就覺得很震撼,各位知不知道如果外籍配偶被發現感染愛滋,就要被強制出境?不論她有沒有孩子,不論回去本國後有沒有地方可住,更不論她的死活。
想一想,在東南亞或者大陸,一個身無分文的愛滋女子要怎麼去治療她的病?根本無法可治。她們只能孤苦無依的縮在社會角落,靜靜等待死亡的到來。
這是不公平的。把一個染了愛滋的人丟出家門,只是自私的想節省自己家裡的醫療資源,有沒有想過這樣做對她們的傷害比HIV帶來的還要更大?
的確,愛滋病很危險,可是就是因為眾人都覺得它危險,所以才讓這種法律誕生,就算那些外籍人士的籍貫不是台灣,他們也爲台灣付出了不少,也在台灣生活了很久,只因為籍貫,所以他們就沒有資格獲得台灣比較先進的醫療環境了嗎?

我很討厭某些課程上不停的強調外勞跟外籍新娘是台灣的負擔,是台灣人不願意去做,所以才讓他們做,怎麼不感謝他們就算了,還反過來扯他們後腿?
外籍新娘的孩子或許無法和台灣人的孩子一樣,確實的從小紮根,但講台上的人對台灣的教育沒有信心嗎?我不相信所有有越南或者大陸血統的孩子都沒有任何的競爭能力。
各位覺得外勞很髒,覺得他們降低了台灣的水準,覺得女傭會偷錢、打小孩,卻若如果一個雇主好好的教導他們,會有這種事情嗎?

去看看那部片。請用更公平更有同理心的態度去對待這些爲台灣付出的人。



好吧我離題了XD,看看《愛滋味》的介紹吧


名稱:愛滋味 The Witnesses
分級:
應該吧)
導演:
安德烈泰希內 André Téchiné
演員:【不可能的任務】艾曼紐琵雅 Emmanuelle Béart
           米榭布朗 Michel Blanc
   【緊急動員】山米布吉拉 Sami Bouajila
   【三人冷水澡】約翰利柏侯 Johan Libéreau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茱莉德巴狄厄 Julie Depardieu
類型:劇情、愛情
上映日期:071221

預告:




簡介:
  一樁日常的救援任務,啟發陽剛氣十足的警探另一種情愛的需索。溺水少年從水裡滑進了警探的懷抱,警探對妻子的激情反而更加火熱。那是1984年盛夏–縱情享樂的幸福時光,但歡愉卻在一夕之間變色,前所未有的衝擊,朝著情愛的免疫系統襲來……

坎城影展、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後新浪潮」最受尊崇的大師—安德烈泰希內最新傑作,網羅性感女星艾曼紐琵雅、演技男星米榭布朗等眾多坎城及凱薩獎影帝影后之堅強卡司,繼【野戀】後泰希內再次挑戰性愛的極限!

「我很難想像一部沒有半個青少年角色的電影。也許,正如楚浮所說:『電影,是電影人們和自身青春對話的橋樑。』」─ 安德烈泰希內

電影一開場就立刻展現法國新浪潮導演們慣用的旁白主述與快節奏風格,讓人聯想起楚浮【夏日之戀】的敘事架構。艾曼紐琵雅飾演的女作家以旁白引領著電影的節奏,整部電影即是她未完成的小說 – 一場情慾糾葛,關於性與道德的見證。泰希內坦承受到【斷背山】乃為女性作者之創作的啟發,藉著女作家角色,紀錄並重新創作這個她被排除在外的故事。以80年代的「愛滋世代」為背景,這部泰希內自傳性角色濃厚的電影以「幸福時光的消逝」、「死亡」與「迎向希望的出口」三部曲為架構,以明亮陽光的色調,傳達出對青春的嚮往與愛情的渴望。


經典:

馬努:你幹嘛問我這麼多問題?
亞德安:因為我對你有興趣。
馬努:你幾歲?
亞德安:我跟阿倫一樣,永遠25歲。
馬努:我看是252,五十歲吧!
亞德安:這說法真是傷人,你看,這就是隔閡;
    同志族群不分階級、種族、宗教,簡直是大鎔爐第一名!
    最禁忌的,還是年齡問題……。


馬努:身為同志最辛苦的,莫過於談戀愛像大冒險,
   天底下沒有人不會分辨男生女生,至於我們,相中了一個陌生人,
   又不知對方性向,最怕對方是那種恐同大直男,
   要不就擔心被爆料,同志身分昭告天下,
   同志們對愛情摸索追尋,無疾而終,自然可以理解;
   至於性,只要辦事方便,就滿足了。
   我大半輩子都泡在新公園、廁所、三溫暖、夜店…
   因為我不想隨便亂上上錯人,畢竟這些地方,大家都有志一同;
   梅迪是唯一例外,也因此,我愛他愛得特別深,
   至於他究竟有沒有愛過我,我就不知道了。






真想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