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HP5。


看完的第一句話是:靠,亂拍。
第二句話是:這是一部特效片。

整部片重點劇情有帶到,但如果是一些很堅持的書迷,卻會非常的不滿意。

首先,是一開始的場景。
那場景真是詭異,害我以為看錯片子了= =。
和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雖然我不知道蘭月街跟水蠟樹街的距離,
但我以為就只是隔壁區而已,因為天狼星既然會走到那裡見見哈利,
那就表示蘭月街離哈利住處並不遠。
可是電影裡的感覺,好像在某個荒郊野外似的,
哈利遇到達力的那個公園,似乎也幾百年沒用了,
真的和我想像中很差QQ。

再來,就是催狂魔的造型部份,
那美麗的斗蓬呢!?怎麼可以把人家斗篷脫掉!?
我很喜歡第三集的催狂魔的說,雖然和戒靈很像= =a,
不過HP本來就是參考LOTR而出來的作品啊。(有很多部份是很類似的。)
總之,我覺得第五集的催狂魔無法讓我感到害怕……。

鳳凰會的首先登場,老實說……拍得也不是那麼的精準。
威農他們一家出門,在電影裡看起來是要帶達力去看醫生,但事實上是去參加草坪優勝頒獎吧!?
而穆敵他們在書裡也沒有直接闖到哈利房間(對了,哈利房間擺設換了XD),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雷木思沒有出現>口<!
到了總部,穆敵只是在地板上敲幾下,十二號就出現了,那還需要守密人幹麻啊Orz。
更棒的是,總部和我想像中更不一樣。
布萊克是純種古老巫師家族,照理說家裡應該很有錢,至少住的不會太差,
但古里某街怎麼看起來那麼寒酸= =。
另外,居然沒有天媽媽的肖像畫,我很期待這位夫人的驚聲尖叫說。
族譜樹也很詭異,啥時它在一個房間的四面牆上啦?

魔法部……。
我沒有看到爛掉的人形模特兒在櫥窗裡招手= =,
我沒有聽到電話傳來的酷酷女聲= =,
我沒有瞧見衛斯理先生狹小的辦公室= =,
我連波恩夫人都不確定是不是我想的那一個!
派西的戲份很少,感覺不出他的惹人厭=3=。

要上特快車之前,有一隻狗,很興奮,這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那隻狗怎麼可能在車站裡變成人,還拿了一張照片給哈利?
居然還有專屬變身室= =,這段太扯太扯。
再來,根本沒提到任何榮恩和妙麗當了級長的這件事,
這件事其實是很重要的,它讓哈利覺得自己被鄧不利多徹底的遺棄、厭惡,
它也讓哈利的脾氣變得比暑假還要暴躁,
我認為,若沒有這件事情的鋪陳,就沒有辦法很生動的表現出哈利的個性。
啊,對了,活米村站換樣子了,以前的比較有FU= =。
同時,墜鬼馬也第一次出現,我還滿喜歡牠們的,很可愛,像羊XD。

開學典禮(?)應該是拍的比較好的部份,台詞沒有什麼很大的遺漏,
恩不里居的插嘴也有演到,我算滿意的橋段。

忘記接下來的場景是什麼了|||。
所以就從我記得的開始講吧XD。
在大家上了恩不里居的課之後,妙麗請求哈利教他們防禦術,
那麼,最重要的就是豬頭酒吧這個景啦。
布景整體不錯,第一眼的時候有幾張桌椅,但都沒人,
書中的說明是有些雜七雜八的亂七八糟人物,
而這時候酒保跑去追豬了,還是什麼動物的…,總之跑掉了。
就在酒保跑出門外時,場景跳走,
突然整個都很不一樣了囧,開始了大家的聚會,
這些小孩到底哪裡跑出來的= =?
沒有看到張秋的朋友,她和露娜站在一起,沒看過書的八成會覺得她們是同年級的。
我覺得第一次聚會的節奏太快,進到酒吧馬上帶到聚會,大家問了一些問題哈利講完話馬上簽名了,
或許速度還可以,但剪接的小跳tone。

後來當然是找萬應室,電影中的萬應室居然是奈威找到的,
雖然這安排我不會很討厭,因為他帶出了奈威其實擁有很大的重要性,
不過原著可是多比提供的耶……。
而且我記得那不是原本就有門嗎?
電影裡是經過後,門會浮出來,進去後又消失了,(跩哥他們還試圖衝進門裡)
和書的設定不一樣,即使大同小異。

另外,西莫一開始不相信哈利,而最後又相信了,是因為謬論家的關係。
然而,電影裡沒有提到哈利接受採訪的部份,
所以後來西莫參加DA參加的很莫名奇妙,雖然台詞是說西莫她媽覺得預言家亂寫什麼的,
但西莫媽媽一開始明明相信預言家相信的要死= =。
原本應該有這段的時候,也就是當哈利跟張秋要去活米村時,
妙麗居然跑過來說海格回來了,哈利就走掉了囧,
兩段接的真是天衣無縫。

海格回來了,我也沒看見葛柏蘭上課,雖然不是主線劇情= =。
應該是由海格教授的騎士墜鬼馬,居然變成露娜教哈利了,
雖然有告訴哈利為什麼其他人都看不見牠們的原因,
但這樣的話,其他人不就不知道墜鬼馬的存在了嗎?
最後飛往倫敦的時候,也是直接就飛去了,沒說他們是怎麼坐上墜鬼馬的,
同樣的,沒看過書的就會覺得很矛盾,
片頭看不見牠們,片尾又突然可以騎牠們了,
我就在奇摩電影討論區看過有人問這個問題。

好啦!
這麼多夠了吧?
我們直接跳到決鬥吧XD。

還是說一下衛斯理先生的傷吧Orz,
被咬的時候是演的還不錯,即使依然有些小不滿,
不過再怎樣不滿都比不上這個的不滿:居然沒有聖蒙果!
搞屁啊(翻桌)。
我多期待看見可愛的小洛哈,
我多期待看見隆巴頓一家出來催淚,
結果什麼都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一整個聖蒙果的章節就這樣刪掉了,
有沒有尊重原著尊重作者尊重書迷啊?(影迷就免了= =)
花個十五分鐘,拍一下會怎樣?
Peter可沒在堅持什麼電影長度。
(我真的對沒有聖蒙果很不爽,就算稍微點一下都好啊,
 只看電影的會不會看到第七集結束都不知道有聖蒙果這地方?)

嗯,決鬥吧。
其實決鬥場面很美,壯觀華麗,特效的高潮。
不過黑門(?不是魔戒喔XD)一走進去不是預言室好嗎,
沒有頭腦室、沒有時間室,
只有預言室跟死亡室,簡直重點到了極點。
預言室的部分沒有問題,
比較有問題的是死亡室,景搭的還不錯,
不過劇情和原著非常有出入,
沒有頭腦室和時間室,當然就不會有其他成員的損傷,
因此,DA成員到達預言室的時候是完整無缺的,
鳳凰會和食死人的部份則還好。
不過,天狼星啥時是和魯休思對決?
穆迪啥時從頭到尾贏的輕鬆俐落?
還有啊,我真的不覺得貝拉是會偷襲人的人,
她應該是那種……在你面前,把你整的死去活來發瘋撞牆,然後狂笑的那種人,
所以啊,我很無法接受貝拉是用偷襲的去攻擊天狼星,
還是用索命咒,我差點沒閃人,書裡明明是咒咒虐耶!
搞屁啊,導演是紅綠色盲就對了?
天狼星的死處理的也很粗糙,
我無法感受到他死了之後,帶給眾人的悲痛,
用慢動作或許很有FU,但在這部份的著墨太少,
我真的沒有難過的感覺……。



喔耶,我寫完了XD!
寫了一個禮拜的影評= =。
還有很多細節很讓人無言,不過就別一一列出了吧,
畢竟還是劇組用心拍出來的,
雖然真的不是讓人非常滿意Orz,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JK會接受這樣的改編?

在這次的新演員裡,
演的最好的大概就是貝拉了吧!
演出了那種瘋狂、走火入魔的邪惡,
真的會讓人恐懼她,
演員也很美,雖然我不記得名字= =,
有繼承到布萊克家族的美貌喔!
其次就是露娜,表現出了空靈的怪異,還不錯。
其實新角選的都不錯,
波恩夫人啦(我認為應該是的那一個)、恩不里居啦、甚至是呱啦都演得很好,
演員部份的問題其實很少,大部分都是劇情上的改編很over而已。

喔喔對了,湯姆小朋友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大帥哥一個結果什麼戲份都沒有,太過分了喔!!


看之前,請記得,不要再去翻書,否則你會吐血= =。
(PS:有親世代啦,不過不用抱太大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