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BL喔!

上數學課突然有了靈感,就寫了下來。
那時一瞬間風王關赫竄入我腦海,想起很久以前寫過的 有關魔戒的詩(這首是正常的= =),
所以想再寫一首。好,不是多棒的理由,其實是想打發數學課啦……XD。

這首詩用十二主神之首「曼威」貫串,
祂走訪中土,看見很多悲劇戀情,基本上有忠於原著,不過還是有些沒有啦…|||b
第二節,是法拉墨和波羅莫,因為是王道,所以不是主軸也要出來串場一下,兄弟愛絕對大好!
正由於他們不是這首詩的要角,因此五行帶過,內容也和詩本身沒太大關聯,算是一個…小小的開頭而已。
第三節,從安都因轉向幽暗密林,讓很貪財的瑟蘭督伊露個面,不過重點還是在小小綠葉。
四、五節,很明顯到了摩瑞亞,主要描寫金靂,而這部份用了兩節,摩瑞亞真是好寫XD。
最後,是曼威向瓦爾妲說話,希望這些可憐的孩子們最終都能得到幸福。



曼威降臨阿爾達
祂來到中土雲遊四方

祂溯安都因而下
看見號角殘骸橫躺
剛鐸將軍聲淚俱下
這剎那 世界崩塌
兄長已不在身旁

主神之首拜訪木精靈故鄉
瑟蘭督伊仍將財富往懷裡藏
綠葉卻孤獨飄蕩 始終心繫人皇
他怨自己黯淡於暮星光芒
捉不住最愛所有目光
只能服侍伊力薩
最終帶著悲傷西航

那偉大 下探摩瑞亞
矮人早已重建宏偉都靈殿堂
邪惡再也無法壯大
伊希爾丁的朋友之門再也不必關上
大廳笑語琅琅
真銀閃閃發亮

這城市的王卻有股惆悵
他告訴曼威他想念著所愛的百步穿楊
與他較勁時的可愛模樣
遠征的所有過往 歷久彌新地存於他心上
他願伴那人兒踏向灰港 不再坐擁寶藏
即使在西方
他將黯然神傷 

啊 星辰之后瓦爾妲
請賜予他們埃蘭迪爾星光
使他們在黑暗中能找到方向
使他們在永恆中會擁有安詳
使這些眼眸不再投射絕望


幸福翱翔


               (20070316 Pen)
                          - 完 -


 後記--

寫的時候,除了為押韻而推敲字詞外,大部分時候我並沒有想太多,很順手就寫下去了。
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會有點奇怪,請見諒啦= ="。

我用曼威的目的不單純只是想用這名主神(祂是我很喜歡的一名神祇),畢竟我大可隨便找名維拉或邁雅作主角,
而是想藉由主神最後贊同這些人的愛情,並願意讓他們幸福,
來表達同性相愛就和異性戀一樣,都是愛情,也許離經叛道,但他們的感情很真,不能輕視或者忽略,
要尊重、要祝福,不要把他們視為異類。

嗯,我很久沒寫詩了。
而且像這樣的韻體敘事詩在我的作品裡真是少的可憐= =,
有傷眼到的話別忘記跟我申請醫藥補助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