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 I LOVE YOU!"

一進場我就做了件蠢事。
就是呢,我把所有還沒欣賞的票帶出門,包括獅子王、米勒畫展以及今天的VITAS。
因為獅子王跟VITAS都是寬宏售票的,所以票面很像,
我就拿錯了,工讀生也沒看清楚,就把入場聯給撕了,
到了要找座位才發現撕錯票,馬上跟工作人員講,
而他們也很錯愕,應該是第一次有這種情況吧,就馬上幫我解決,服務態度很好+。

開場前,傳來VITAS的嗓音,是俄文,所以我聽不懂,不好意思。

好吧,過不久有了翻譯。
我記不太清楚全部的內容,只記得大概:「我爲四川震災感到悲痛,在座的各位及其家人都將得到幸福。」

然後是序曲。

他一進場我有點嚇到。
那造形好帥喔XDDDDDDDDDD!!!
披著斗篷,戴著看不到眼睛的頭盔,唱出Lucia Di Lammermoor跟Where's you, There's me。
聽這兩首的時候一直想著一定要曾彥凱來出這個造型,這樣我會更愛他 :P。
(改天找照片來補上)

後來就換黑色亮片閃閃西裝咧,超Bling的XD",
整個人都閃閃發光好好笑。

唱Opera I 的時候他在西裝外面套了件國王加冕的大禮袍,有豹紋+。

何謂靈魂的真諦?全世界有許多智者提出這個問題,並試圖以自己的方式解答。
 VITAS有自己的答案。他將傳達給每一位走進音樂廳的聆聽者,而他的嗓音將會縈繞心田。


這是Soul前的口白,是英文。
有些歌前面會有口白介紹,有些寫得不錯,像Extraterrestrial Friend前也有。

唱Jamaika前的高音,讓全場拍手叫好。
我以為卡列拉斯的高音就夠美了,不過他的高音就像小玉說書那樣越攀越高越攀越奇,
會被瞬間征服的那一種,如果音樂能殺人,全場死光光。(但他和卡列拉斯的曲風不一樣啦)

最讓我感動的,不是他祝福了聽眾兩次,不是他哀悼了四川兩次,
那是真的聽到會掉淚(翻譯還哽咽呢),所以不能算在內XD。
而是他用Hello, My Dear Native Land的旋律唱出Taiwan, I love you
音樂一向很感動人,他把那樣的歌詞放進那樣的歌名那樣的旋律裏,我覺得那份震懾更加驚天動地。

The Crane's Crying前是第二次的祝福跟悲痛。
"我要像鶴一樣對你高鳴:我愛你!然後在逆風中給你回答:我愛你!"
四川,"讓風聲雨聲,和遠處傳來的鳥兒的鳴叫聲,成為我們相愛的和聲。"
唱The Star時,還有歌迷拿出兩個五芒星來,好可愛XD。

之後他走近舞台邊緣。
我們知道要結束了,全場一直尖叫,他還走走停停裝得受寵若驚,實在是很可愛。
不過他後來走回了舞台中央。

Encore第一首是The Bird of Happiness,他有說:「跟我一起唱!」
後來有個小弟弟被抱上台,姑且不論那小弟弟是湊巧還是早已安排,那青澀的聲音跟VITAS經過磨練的聲音比起來有著更多的單純,是真的唱得不錯,小弟弟要下臺前VITAS還親了他額頭!

要唱第二首Opera II 前,他真的走下臺了!
全場嚇得半死狂叫狂踩地板,但是沒多久他又出現了。

當字幕打出歌劇2,當熟悉的音符傳出,當聽不懂卻覺得親切的歌詞進入耳朵,我覺得很幸福(真的是幸福鳥XD)。
親耳聽見Opera II,多夢寐以求。
副歌的經典高音有一些部份他沒唱,他把麥克風對著我們,讓所有人一起唱出那些歌聲,讓Arena很震撼。

樂團很有默契。
吉他很不錯,超會SOLO,也很會帶氣氛。
當他們拍手全場都會拍,大家節奏配合的很好,所以拍到手痛死XD"。
(不過鍵盤很孤單,在比較遠的地方。)

VITAS的海豚音依然很動人。
口白說:"有人害怕相信這聲音的魔力",那是種毒藥,一聽會上癮無法自拔,
說句通俗的,「聽了很爽快」

他很善於利用麥克風、舞台效果、服裝道具去讓聲音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他是天生的歌手。
他無法定位,是超級跨界的藝人。
當他唱Alms的時候,我覺得他應該留在歌劇界。
當他唱Smile的時候,我覺得他應該走向搖滾。
當他唱Angle without wing的時候,我覺得他應該發展古典聲樂。

他說了很多的謝謝,很多的你們好棒,很多的台灣我愛你。
最後他說很不捨,卻只能說下次再見。



「很謝謝你把台灣當成你的家,Welcome home,VIT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o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